一年爬墙八百遍

【涉及复联3】我的启明星

蜘蛛侠是我喜欢的第一个超级英雄。
也是我爱上的第一个超级英雄。
我爱他就像任何一个体面的人爱自己的肾脏。
他是我疲倦生活里的英雄梦想,是我手掌心里长出来的迎春花。我爱他就像是爱我胸腔里取出来的一根肋骨,爱我身体里流动着的血。

怎么说呢,其实我和虫仔差不多大。但是看见他的时候,我总觉得他是个比我小一些的弟弟、一个仍需要人照顾却已经不再要人去照顾的孩子————我没有办法不去心疼他。

他就是有这样的魅力。

他就是有这样的魅力,他甜,他天真、可爱、有点话唠还有点莽莽撞撞、阳光温柔又活泼可爱,漫威把所有一个孩子能有的美好品质都给他了。

这有点像堆乐高积木。漫威把它堆起来,又高又精致,我们站在边上看着他一点一点成型。然后漫威一伸手,哗啦一下,全推倒了,我们就这么眼睁睁看着它倒下去,四分五裂,满地都是残骸。

都懵了。

他还是个孩子呢。

他还只是个孩子呢。

他的人生才刚开始,他才刚刚加入复仇者联盟,他还那么小那么小,还有那么多事在等着他去做。

“斯塔克先生,”他望向托尼,踉跄了下“我感觉不太好。”

看不见的乌鸦在他身边盘旋,翅膀擦过他的侧脸,他跌跌撞撞的朝托尼走过去,扑倒在他怀里“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怎么了…”他看着他的先生,紧张又惶恐。

他抱着他,“我不想死…斯塔克先生…我不想死…先生…我不想…我不想死…”他哽咽着,把脸埋在先生的肩膀上,不停不停地重复着。

而他最后还是倒下了,他望着泰坦星的天空,又望向他的先生,“对不起。”他还来不及闭上眼睛,黑色的乌鸦已经停在了他的肩上。

it's time for go to sleep,baby.

他拥抱斯塔克先生的时候,不知道怎么,我想起《返校日》那个阴差阳错的乌龙。

那是个不知道能不能算作拥抱的拥抱,而这个…我也不知道它是否能被算作一个拥抱。如果是的话,它未免太过于伤感,毕竟他最后死在托尼的臂弯。

彼得帕克最后在托尼的注视下化为灰烬。

我曾将他比作水晶,比作凛冬将至时点燃的颤颤烛火,而烛火终将燃尽,水晶摔出一地斑斓。

看《返校日》的时候我总有一种奇怪的念头————仿佛看着一个自己非常喜欢的孩子走向了一条不归路。

这路上满地荆棘、艰难坎坷无数,你知道他必将受苦受难,历经磨难,你知道他会被一次又一次的打碎、又重新拼好缝补,你知道他会疼会流血会受尽非议会孤独一人。

你知道,你都知道。

可他走的那么坚定,背影那么决绝。你拦不住他,你知道他停不下来。你看他就那么跌跌撞撞又义无反顾的走下去了,你在他身后哭的不能自已,看他如火把一般走进漫漫长夜里,照出一片光明。

他甚至不像个超级英雄。
他应当是个殉道者。

他最后和斯塔克先生说对不起。

我想到你若敞亮这位太太的《鲸落穹湾》里的一段话————“我若是死在海里,尸骸尚能滋养一套独特的生态系统长达百年。我若是死在陆上,恐怕只能滋养他的眼泪。我不想搁浅,我想回到海里。”

我忍不住想啊,彼得是不是也是这样想的呢?他是不是为他的死亡而向斯塔克先生道歉,因他之前那句无心的“那这都是你的错。”?他是不是为他死在托尼的眼前而感到抱歉,因他不想让他的斯塔克先生自责?

这是他会做的事,对吧?

为一些本不该由他承担也没人希望他去承担的事情而道歉,为他没能拯救所有人道歉,为他终究没能完美无缺而道歉,他没完没了的苛责自己,却舍不得责难别人分毫。

他太温柔了,这种温柔甚至有点像软刀子割肉,想一下疼一下的那种,小蚂蚁趴在伤口上咬肉的那种。

“让我死在哪儿都好,只要不是他的眼前”
“我曾想落在他的眼底,却又不忍心。”

最后托尼亲吻他的左手,将彼得的余烬捂在掌心。我望见他眼底有血丝,还隐约有泪光。

可是斯塔克先生,彼得不怪你啊,他从来都不怪你。

也请你别责怪你自己。


评论(7)
热度(1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年爬墙八百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