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爬墙八百遍

【虫铁】等雨停了之后

·普通人AU
·大学生虫×导师铁
·作者高中生没上过大学所以一切都是我瞎逼逼
·短篇
·人物OOC

“啊…下大雨了…”

他看了一眼那个站在门边的男孩,没有接话。外面的天空看上去格外阴沉,阴云密布的天空像是画家笔下的精美油画,有一种奇异的美感。雨点打在地上的声音沉闷着,他同情了一瞬那个第一次见面就要被自己放鸽子的小子,然后毫无愧疚的发了条短信给波茨让她把会面推迟到明天。

他舒舒服服的任由自己陷入柔软的沙发里,决心在雨停之前看完手里的书,他甚至还有余暇用以打量门边那位焦躁不已的小伙子。

用个不那么体面的形容的话,那孩子简直像只被主人勒令不许出门的小奶狗,对着夏日不期而遇的暴雨满腹牢骚,可能做出的最大反抗也不过是不痛不痒的用爪子挠那扇无辜的门而已。

托尼看着愁眉苦脸的小男孩,有些轻率的想。

但在他喝了口咖啡而对方看了眼手机的期间,男孩眉眼间的焦躁又奇迹般的褪去了,像是画家顺手擦去了画作上的瑕疵,只留下一副上帝精雕细琢的相貌。

他用书盖住了下半张脸,只露出那双焦糖色的大眼睛,语气同往常一样轻浮:“Hey,kid.”他对着一脸茫然的小鬼微笑起来。

“夏天的雨可真是来的猝不及防,”他眨了眨眼睛“你愿意同我共用一张桌子吗?”

小孩也笑起来,那神态让人想到雨后被洗的蓝湛湛的天空,“求而不得呢,先生。”

他很容易就套出了小孩的名字以及更多其他的东西。隔壁麻省理工学院的大学生彼得帕克,本该在今天下午同导师会面,但是——“应该是临时有事来不了吧,”彼得用茶匙漫不经心的在杯里搅啊搅,奶茶顺着茶匙的方向转出一个漩涡,长长的睫毛安驯的搭下来,掩去了眼底小小的失落,“被推到明天了。”

托尼在书后无辜的眨着眼睛,心说:这作风听上去可真熟悉。他想了想彼得帕克这个名字,突然在心里小小的呀了一声,不由自主的微笑起来——

他坏心眼的想着,我才不要告诉他我是谁。我有一场雨的时间来检验他是否有资格来做我的学生,那么我为什么要错过这个机会呢?

“我们为什么不谈点别的呢?”他笑着问。

评论(1)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年爬墙八百遍 | Powered by LOFTER